屠秃秃

弓枪弓,主影弓/红茶,3208245921,……求各位库丘林来找我玩吧(毫无尊严)

【异普×洪】孤岛与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wo
伊丽莎白感受到那对红瞳的主人已经迅速把她全身打量了一遍,在她从最初的惊讶中回过神来时,那个男人略微带着沙哑的嗓音在离她不远处响起。“请便。”声音还带着一丝久未开口的僵硬,简单一句话让人觉得冷冰冰的,他顿了顿又说道,“工作时间碰上一场雨希望你的热情还没有被浇灭。”——大概是看见了她臂弯里的花束。伊丽莎白总算放松下来,她原以为这个不知姓名的男人会为难她一阵,而那束湿淋淋的花就是最好的借口。

“谢谢您的关心,我想我还没有那么的——不堪一击。”伊丽莎白抚平了衣角的皱褶,这才不慌不忙地抬起头接上了那句寒暄。

“擦一擦吧。”他放下手里的书,顺手卡了一个金属书签,随后递来了一盒抽纸,特意留出的半截软纸让伊丽莎白有些讶异,但她还是礼貌又谨慎地道了谢。

男人简单地“嗯”了一声,还是没什么表情。伊丽莎白擦去了额前的雨水,把纸团扔进了脚边的小桶,向着对方伸出右手做了正式的自我介绍:“伊丽莎白•海德薇莉,来自匈牙利——大家通常叫我莉兹——目前就读于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建筑构筑系。”

“…维斯塔科特•莱希特,德国人。”那个男人——现在该叫他维斯塔科特,伸出手盖在了她掌心,体温的传递让伊丽莎白忍不住用力握了握,却在感受到自己手心残余的潮湿触感时暗自骂了自身的失礼。她忐忑地抬头瞟了对方一眼,所幸维斯塔科特并没有流露出丝毫嫌弃的神色。

“那么我该怎么称呼你?”伊丽莎白想了想还是放弃了那个疏远的敬称,身体微微前倾手肘支撑桌面,一手撑脸。这是她最喜欢的姿势,尽管对脊柱造成了一些伤害。“维斯塔?”伊丽莎白索性放任自己的目光上下打量起他来。

维斯塔科特确实是典型的日耳曼人,鼻梁高挺,眼窝深邃,肩膀宽阔,虽然看不见他腰部以下,不过想必也是一副好身材。他的皮肤可能比她见过的其他德国人还要白一些,这让莉兹稍微有那么点遗憾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的头发和虹膜,银灰色配上暗红色…任谁猛然看到都会吃一惊。更何况他总是面无表情,叫人难以看透他在想些什么。不过在莉兹眼里这反而更为他添上几分神秘的吸引力。她能感受到一股与众不同的气息,一丝一缕缠住她,逐渐把她带向未知的路途。

“这让人想到那个处子之神,”维斯塔科特终于松动了他的表情,嘴角勾出一个略显无奈的微笑,“还是叫我维萨吧,毕竟我弟弟有时候会这么叫我。”

“你在等女朋友是么?我过会就走,不会占用…”伊丽莎白的话被维萨打断,她抬头望着对方。

“并不。我只是每天早上都会来这边而已,你大可以乐意坐多久就坐多久。”维萨正式合上了书,把它和手边的另外两本摞在了一起,三本书严丝合缝地边角相对,随后他把它们推到了左上角,这才端起早已冷掉的咖啡抿了一口。

伊丽莎白不禁从心里感叹他真是个地道的德国佬。

“谢谢!那..你是做什么的?”说真的,她很好奇。她以为那些和让人头晕的数字打交道的职业再适合他不过了。

“物理教授,研究铁基超导。”维斯塔科特有一搭没一搭地摩挲着瓷杯光滑的杯口,好像并没有注意伊丽莎白一瞬间吃惊到极点的神情。“你希望听见这种回答吧?”

“呃,是的...嗯??”伊丽莎白尴尬地盯着他,对于他的反问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维萨像是故意晾着她一样也是一句话也不说。

“其实..我想说你更像个心理学家。”莉兹最终好不容易想出一个还算说的过去的回答。天呐...这家伙,远没有他看上去那样绅士。

维萨又抿了几口咖啡,“心理学家?倒还算沾的上边,毕竟猫尾巴上的学问还不少,我也是费了好大功夫才把它给弄清楚。”他看向伊丽莎白不急不慢的说道,“大学里我主修神学,心血来潮又学了点兽医,没想到派上了用场。这条街,街尾那家宠物店就是我的。没有招牌,找不找得到得看你运气了。”

等他说完了伊丽莎白还花了好几秒来消化这段话的信息。宠物店?这反差也太大了!伊丽莎白觉得自己的表情现在一定僵硬又呆滞,但她控制不了。

“时间差不多了,伊丽莎..呃,莉兹。和你聊的很开心,可惜我必须得回去了,如果那些小东西饿得没精打采大概也就不会有客人来了。”维斯塔科特看了眼右手的手表随后起身。

大概有180公分,伊丽莎白下意识地做了判断。哦不等等!他刚才说什么?!他要走了是么?!伊丽莎白瞪大眼睛差点蹦了起来。

“店门从来不关,你随时都可以来转一转。”维萨低下头朝她露出一个微笑,好让这个姑娘冷静下来。他从来都能看出别人的小心思,更何况眼前这人表现的如此明显。

“再会了,莉兹。”维萨把那几本书夹在了臂弯,向她点了点头,随后穿过几个走动的服务员,推门而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的妈呀我居然把第二章写完了。感动哭。
还有人记得么×

评论(17)

热度(23)